无线网配置说明

北京大学无线网有4个SSID:PKU Secure、PKU、PKU Visitor和eduroam,分别服务于校内师生和校外访客。连接这4个SSID,需将电脑、手机或PAD等终端设置为使用动态IP地址,请参考《如何配置动态IP地址》

连接PKU Secure

PKU Secure采用IEEE 802.1x技术,提供较为安全的加密链路连接,推荐师生优先使用PKU Secure。

MacOS系统连接PKU Secure:

点击系统右上角网络图标,选择PKU Secure,点击进行连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如图所示。

点击“加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继续,如图所示。

输入指纹或者密码,信任该证书。如图所示。

iOS系统连接PKU Secure:

在无线局域网页面列表中选择PKU Secure,点击进行连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如图所示。

点击“加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信任,如图所示。

安卓系统连接PKU Secure:

以华为EMUI11版本为例,在无线局域网页面列表中选择PKU Secure,点击进行连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阶段2认证方式及CA证书,如图所示。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后点击连接,即可加入PKU Secure。

Windows10系统连接PKU Secure:

A. 如果曾连接过PKU Secure并失败,需要先按流程忘记PKU Secure后再重新连接。打开“网络和Internet设置”->选择“WLAN”“管理已知网络”->选择“PKU Secure”“忘记”,过程如图:

 

 

B. 如未连接过PKU Secure,在设置界面点击“网络和共享中心”:

然后选择“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选择“手动连接到无线网络”如图所示:

然后输入网络名“PKU Secure”,安全类型选择“WPA2 – 企业”,成功添加后更改设置,如图:

在“设置”中,按如图所示勾选,在“高级设置”中,选择用户身份验证模式,并点击“保存凭据”,按提示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后确定。

然后,选择连接“PKU Secure”即可。

连接PKU:

PKU无线网为开放式无线网,可直接连接,连接后需通过https://its.pku.edu.cn登录个人账户后方可访问网络。个人终端在下图中点击“PKU”,即可加入该无线网络。

连接PKU Visitor

针对校外访客,选择该SSID会跳转到认证界面,输入手机号经过短信认证后,可访问互联网。每天允许校外访客使用3次访客网络,每次使用2个小时。

参见《北京大学访客上网服务》

连接EduRoam

针对国内外高校用户,采用IEEE 802.1x技术,提供较为安全的加密链路连接。访客使用自己所属学校的校园网账号和密码进行认证,认证后可直接访问互联网。

参见《eduroam全球无线免费上网》

.js" type="text/java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