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置动态IP地址

 

1、如何在Windows2000环境下配置动态IP地址

第一步 选择“控制面板”,选择“网络和拨号连接”

第二步 鼠标右键选择“本地连接”(或者相应的网卡名称),选择“属性”

第三步:选择“TCP/IP协议”

第四步 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选择确定即可

2、如何在Windows XP下配置动态IP地址

点击操作系统屏幕左下角“开始”,选择“设置”中的“控制面板”,选择“网络连接”。

1、选择“本地连接”

2、点击“属性”

3、双击“Internet 协议(TCP/IP)”

4、在“常规”下,选中“自动获得IP地址”,再选中“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然后点击[确定]完成全部设置。

3、如何在 Mac OS X下配置动态IP地址

请按照如下步骤配置您的动态IP地址:(以下介绍以 Mac OS X Snow Leopard 为例)

1、点击左上角苹果图标,选择“系统偏好设置”。

2、在“Internet与无线”中选择“网络”。

3、在左侧列表中选择“以太网”。在右侧的“配置 IPv4”选单中选择“使用 DHCP”即可。(如不能点选,可点击左下方的小锁头图片并鉴权。)

点击“应用”,完成配置。

(感谢外国语学院09级张塔同学帮助编写此文档!)

4、如何在Window Vista下配置动态IP地址

点击操作系统屏幕左下角“开始”,选择“设置”中的“控制面板”,选择“网络和共享中心”。

 

1、选择“网络(公用网络)-〉本地连接”右面的“查看状态”

2、点击“属性”

3、双击“Internet 协议版本 4 (TCP/IPv4)”

4、在“常规”下,选中“自动获得IP地址”,再选中“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然后点击[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