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置静态IP地址

1、如何在Win11环境下配置静态IP地址

第一步:依次选择“开始”、“设置”、“网络和Internet”、“以太网”,然后选择连接到的以太网网络。

第二步:在“IP设置”部分点“编辑”。

第三步:在“编辑IP设置”下,选择“手动”。

IPV4
IP地址 <网络管理员分配>
子网前缀长度 <网络管理员分配>
默认网关 <网络管理员分配>
首选DNS 162.105.129.122    <北京大学校园网络默认配置>
备用DNS 162.105.129.88        <北京大学校园网络默认配置>

 

2、如何在 Mac OS X下配置静态IP地址

首先需要从计算中心或者您院系的网络管理员处获得一个静态IP地址。

请按照如下步骤配置您的静态IP地址:(以下介绍以 Mac OS X Snow Leopard 为例)

1)、点击左上角苹果图标,选择“系统偏好设置”。

2)、在“Internet与无线”中选择“网络”。

3)、在左侧列表中选择“以太网”。在右侧的“配置 IPv4”选单中选择“手动” (如不能点选,可点击左下方的小锁头图片并鉴权),并在“IP 地址”栏内填入需要的地址(如 162.105.37.251),子网掩码填入 255.255.255.0,路由器填入相应的网关地址(如 162.105.37.1),DNS 服务器填入 162.105.129.122, 162.105.129.88 。点击“应用”即可。

点击“应用”,完成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