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视频会议服务

常见问题解答

最低系统需求

使用 Windows 版会议管理器主持或出席完全交互式会议的最低系统需求如下:

在亚洲版(日语、韩语、繁体中文和简体中文)Meeting Center 上主持或出席完全交互式会议需要本地化版本的 Windows。

主持、加入和设置会议

您可以从“支持”页下载安装程序,然后进行安装。 在 Windows NT、2000 和 XP 系统上安装需要有管理员权限。 安装完成后可以使用 Outlook 安排 WebEx 会议、邀请与会者及开始 WebEx 会议。 受邀的与会者可以通过其 Outlook 日历加入会议。 Pku.webex.com.cn 站点的“支持”页上提供了包含有关会议安排说明的用户指南。

受邀者会收到一封邀请电子邮件,其中包含了一个链接,单击此链接就可以加入会议。

是的,您将下载会议管理器到您的计算机上。 借助于会议管理器,您或参加会议的任何人可以共享绝大多数类型的文档或应用程序。 您无需从磁盘安装会议管理器或通过因特网手动安装它,您的会议服务将自动下载并安装会议管理器。 在您每次参加会议时,会议管理器都会检查最新版本,并在必要时自动进行更新。

对于初次使用的用户,Windows 版会议管理器下载的内容大约为 1 MB。 之后,会议管理器仅在需要时下载更新的组件。

在安排会议时可以选择使用 Java 会议管理器,它只会下载一个 Java 小程序。 Java 会议管理器最适合一对多的演示,因为其支持的交互式功能不及完全交互式会议管理器多。

可以,安装活动管理器无需管理员权限。

有关使用 MSI 安装程序安装会议管理器的说明,请在左侧导航菜单单击“支持”;要进行卸载,只需重新启动该安装程序,然后选择卸载选项。

性能

由于 WebEx 会议是通过因特网提供实时协作和共享的,因此其性能取决于因特网本身和 WebEx 服务。WebEx 通过对服务和网络性能的持续监控,以及对基础设施的不断增强,来保持 WebEx 会议服务的高可用性和可靠性。

以下是影响性能的部分因素:计算机与因特网的连接速度、因特网服务供应商的性能、到 WebEx 服务器的路由连接上的因特网总流量、防火墙和代理服务器的性能

尽管您可能拥有高速的因特网连接,但在您与 WebEx 交互式网络上的 WebEx 服务器之间的因特网上还是经常会有阻塞或丢包现象。 除了通知网络管理员或因特网服务供应商以外,通常您对这样的问题无计可施。 这些问题往往是暂时的,并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自行解决。 不过,您应该报告那些严重和常见的问题。 当然,通常带宽越宽,吞吐量越大,但实际并非总是如此。 例如,一个通畅的 56K 调制解调器连接可能表现良好;而一个拥挤的“高速”T1 连接则可能很糟糕。 而且,如果发言人的连接很差,会议与会者的连接再好也无济于事。 因此,发言人具有良好的连接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请使用您能获得的最高速的连接。 ISP 正在迅速部署 DSL、电缆调制解调器和 T1 连接。 拨号调制解调器也可以使用,但是低于 56K 可能会太慢。 即使是 56K 调制解调器,您的实际连接速度也可能会不同。

其次,请尝试使用文档和演示共享而非应用程序或桌面共享。 文档和演示共享占用的带宽较少。 另外,共享含有较少图片的文档或演示也能提高性能。

还要确保发言人拥有高速的连接。 如果发言人使用低速的调制解调器连接,即使与会者使用 T1 连接也无济于事。

最后,可以通过测试连接来判断引起问题的原因。

计算机上的跟踪路由实用程序可以帮助您确定在计算机与WebEx服务器之间的什么地方发生了问题。在Windows中,打开DOS提示符或命令提示符窗口,然后输入 tracert pku.webex.com.cn

其中pku.webex.com.cn是会议服务Web站点的地址。确保在tracert 后留有一个空格。

运行跟踪路由实用程序时,计算机会在连接上发送信息包,以测定信息包到达会议服务器所需要的时间。理想情况下,信息包应该在1到60毫秒内到达服务器。如果信息包在60到100毫秒内到达服务器,说明您的连接较慢,这在WebEx会议中会表现得比较明显。100毫秒以上就慢得有些不能接受了。如果继续遇到性能很差的问题,请向您的网络管理员咨询。

共享、编辑和注释

文档共享使用打印机驱动程序(WebEx Document Loader)来创建文档的图像,然后将该图像显示在会议管理器的内容查看器中,以供查看和标记。这种图像很像一份打印好的文档或传真,即不能对其进行编辑。这种图像需要的带宽相对较少,因此在连接速度较慢的时候也能很好地共享。

另一方面,应用程序共享实时地发送应用程序的图像,这使得您能够编辑文档和显示应用程序的所有功能,如菜单和工具。这种类型的共享功能更强,所需的带宽也更多。

您可以共享几乎所有文档或应用程序。不过,包含流式内容的应用程序共享效果可能不是很好,因为这类内容不是直接从数据源流式传输给与会者的。如果您希望共享含有流式内容的Web页面,则可以使用Web内容共享,它会在每个与会者的计算机上打开Web浏览器,这样共享内容就会从数据源直接流式传输给与会者。

不需要。只有会议发言人的计算机上必须有这个文件或应用程序。 会议中的其他与会者计算机上不必有这个文件或应用程序。

您可以在文档共享期间对文档进行注释,但不能对其进行编辑,因为共享的内容实际上是一个类似于PDF文档或传真的图像。不过,您可以在会议中以应用程序共享方式来共享文档,这样便可以编辑文档,并以原本的应用程序格式保存最终的版本。应用程序共享功能可以让所有与会者看到您所做的更改,同时,被授予远程控制权的与会者也可以自行编辑文档。

可以,您可以在内容查看器中共享任意多个文档或演示。您打开的每个文档或演示都显示在内容查看器中其各自的标签页上。因为会议管理器自动使用文档或演示的标题或名称来标记每个标签页,所以您可以很快找到要同与会者共享的文档或演示。

可以!要将任何文档或演示保存为计算机上的文件,请选择文件菜单上的保存。要离线查看保存的文件,只要双击该文件即可。文档或演示将显示在会议管理器中的WebEx文档查看器内。

可以。可以通过录制会议保存注释。录制时将捕捉您在应用程序或桌面共享期间所做的所有注释以及其它操作。

可以!如果您共享Microsoft PowerPoint演示,与会者可以在其内容查看器中看到动画和幻灯片。您也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显示动画和幻灯片切换:使用应用程序共享将制作幻灯片所使用的应用程序共享出来,然后在该应用程序中打开幻灯片。

在WebEx会议中,即使所有与会者的显示分辨率设置各不相同,其视图都将自动显示会议内容。无论与会者的监视器设置成何种分辨率,其视图都会自动跟随发言人的鼠标指针移动。因此,发言人应该始终将鼠标指针放置在讨论内容的附近。

它是位于共享应用程序前面的对话框或窗口在发言人屏幕上的投影。发言人关闭该对话框或窗口后,阴影图案便消失。

可以。如果远程控制的是发言人的应用程序、桌面或 Web 浏览器,而控制者的计算机操作系统与发言人的操作系统不同,那么会议管理器会自动将控制者键盘上的按键映射成发言人键盘上的按键。

电话会议

可以。如果远程控制的是发言人的应用程序、桌面或Web浏览器,而控制者的计算机操作系统与发言人的操作系统不同,那么会议管理器会自动将控制者键盘上的按键映射成发言人键盘上的按键。

综合音频

支持综合音频的WebEx服务最多可容纳500位与会者。

混合模式或混合音频会议都是使用综合VoIP和公共交换电话网络的音频会议。当前发行版中不支持此类会议。

综合视频

根据您的需求,您可以在WebEx服务中使用任何摄像机,从网络摄像机到高端数字摄像机均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高质量的USB网络摄像机是最佳选择。

WebEx推荐使用以下摄像机:

是的。目前,WebEx视频和音频尚不同步。

平台与浏览器

可以。

其它

您可以使用任何与计算机 USB 或并行端口连接的摄像机或网络摄像机。

WebEx在Windows下测试了以下摄像机,发现它们与Windows版的支持管理器兼容:3Com Home Connect、Creative Lab PD0040、Creative webcam plus、D-Link WebCam、Epson type SW、EZonics EZCam USB、IBM PC Camera(黑色)、IBM PC Camera Pro(白色)、iBOT FireWire Desktop、Intel PC Camera Pro、Logitech QuickCam Home(USB)、Logitech QuickCam VC(并行)、Omiga CD370 Camera 、Video Camera(1394)、Vista Imaging Vi Cam LPT、Vista Imaging Vi Cam USB

WebEx 在 Mac OS 中对以下摄像机进行了测试,发现它们与 Mac OS 版会议管理器兼容:iBOT、iREZ、iSight

会议服务Web站点的许多页面是动态生成的,不能做成书签。只能将首页做成书签。

为了防止未邀请的与会者加入会议,您可以:

设置会议密码,仅将其包含在邀请电子邮件中发送给授权的与会者。

安排不公开会议。在“安排会议”页上选择不公开会议复选框,这样会议就不会显示在会议日历中。这样,就只有知道会议号的与会者才能加入会议。

限制对会议的访问。在所有被邀的与会者都加入了会议之后,可以从会议菜单中选择限制访问来禁止其他人加入会议。

通过在参加者菜单上选择驱逐来驱逐会议中未被邀请的与会者。

在电子邮件通知中,会议时间自动以主持人所在的时区表示。主持人可以在“喜好设置”页上更改其时区设置。虽然会议服务无法确定每个与会者所处的时区,因而也无法为每个电子邮件通知自动调整时区,但与会者可以在“喜好设置”页上选择不同的时区,从而方便地在会议服务Web站点上查看以其所在时区表示的会议时间。

可以。下面是一些使用 Firefox 浏览器的有用提示。

安装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RE):

缺省情况下,Firefox在最近打开的标签页或窗口中打开链接。 要想正常工作,WebEx要求最初打开的浏览器窗口保持打开状态,直到会议结束。但是,有些页面需要WebEx在独立的浏览器窗口中打开。为了防止FireFox在最初的WebEx浏览器窗口中打开这些页面,请更新您的Firefox喜好设置,使其始终以新的窗口或标签页打开链接。要更改FireFox选项,请从“工具”菜单中依次选择“选项”和“高级”,然后选择“标签页式浏览”。?

WebEx将在新的浏览器中打开以下功能的链接:通过电子邮件邀请、共享Web内容、帮助、“快速启动”页上的“进一步了解”链接、验证多媒体播放器、欢迎信息

“支持”页上的客户机下载部分不提供适用于Mozillar或Firefox的安装程序。单击“下载适用于Netscape Navigator的【会议】管理器安装程序”来手动安装适用于Mozilla或Firefox的客户机。

使用Firefox时,会议结束后可能不会显示“反馈”页。

在某些Windows XP系统上,菜单背景色的显示可能不正确,结果可能造成某些菜单项无法看清。

用户必须手动安装Meeting Center客户机才能远程访问设置了 Access Anywhere的计算机。用户可以通过从WebEx“支持”页下载适用于Netscape Navigator的安装程序来手动安装该会议管理器。

如果通过网络下载已录制的会议,所下载文件名末尾可能没有正确的文件扩展名.wrf。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只需在文件名末尾添加文件扩展名“.wrf”即可。

扩展名为.htm或.html的文件不能通过FireFox使用。请将缺省浏览器更改为? Internet Explorer,或者在将文件载入所使用的Web浏览器后用应用程序共享功能共享该文件。

如果您是在基于UNIX的操作系统(例如 Solaris、Linux 或 Apple 的 Mac OS X 平台)上使用Mozilla浏览器,则需要确保您的工作站上安装了 Java 插件。基于这些平台的 Mozilla 在出厂时不会随附Java插件。以下Web站点上提供了相关操作系统的说明:

Linux:http://plugindoc.mozdev.org/linux.html#Java

Solaris:http://plugindoc.mozdev.org/solaris.html#Java

Mac OS X:http://plugindoc.mozdev.org/OSX.html#Java

您还将需要为UNIX系统设置一个符号链接。请参见以下在Red Hat Linux 环境中设置符号链接的示例:

$ cd /usr/local/mozilla/plugins

$ ln ?s /usr/java/j2sdk1.4.2_04/plugin/i386/ns610-gcc32/libjavaplugin_oji.so libjavaplugin_oji.so

您在Windows平台上看到的新用户界面中实现了最新的WebEx用户体验改进。当前,新的外观以及新增功能在其它任何操作系统上尚不可用。非Windows操作系统的用户仍可象Windows用户一样主持和出席相同的会议。现已计划在未来的发行版中,为Mac、Solaris 和Linux操作系统应用这些新的设计外观和功能。

如果您有在这里找不到答案的问题,请参考pku.webex.com.cn站点上的在线帮助和站点“支持”页上的发行说明。如果仍然找不到答案,请使用反馈表将问题发送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