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平台服务

1. 账号申请

登录校内门户-办事大厅,选择IT服务-短信平台账户申请。申请人必须为在职教职工。

2. 登录系统

登录网址:http://sms.95ytx.com

在浏览器的地址栏内输入访问地址,输入EPID、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推荐使用浏览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

3. 短信发送

快捷发送

简单、方便、快速地给客户号码群发短信,适用于少量号码(200 个内)的短信发送。发送类型:支持实时发送、定时发送。

个性发送

个性发送适用于发送数量较多、短信内容不同且无法提取短信模板的情况,即每个号码对应不同的短信内容。

号码短信文件:支持 2 种文件格式,文本文件(txt)、Excel 文件(xls、xlsx),建议使用模板下载的附件。

文本文件(txt),文件要求如下:

文件大小:小于 10M,内容格式:手机号码+tab 键+短信内容,多条短信间换行。

Excel 文件(xls、xlsx),文件要求如下:

文件大小:小于 10M,内容格式:第一列输入号码,第二列输入短信内容,多条短信间换行。

注意:推荐使用下载的模板,支持 txt、Excel 格式文件,在模板的基础上修改短信号码及发送内容即可。不需要使用【短信签名】,系统统一自带【北京大学】签名。个性发送上传的文件限制在10M 以内。

批量发送

适用于批量群发短信,每个号码对应的短信内容都一样的情况。

注意:推荐使用下载的模板,支持 txt、Excel 格式文件,批量发送上传的文件限制在30M 以内。

4. 密码修改

对当前登录用户的密码做更改,支持 2 种密码类型的修改:登录密码、接口密码。

点击右上角客户名,选择密码修改, 进入到密码修改界面。

使用WEB界面的用户修改登录密码,使用短信接口的用户修改接口密码。

修改密码时需要获取验证码,往账户绑定的手机号(短信账号申请时预留手机号)下发验证码短信。

5. 短信查询

客户收发短信数据查询及任务查询,包括发送短信查询、接收短信查询、发送任务查询、历史数据查询。

发送任务查询

包括快捷发送、个性发送、批量发送、模板发送后的任务都可以查询到。

设置定时发送的任务,可以在此进行取消发送任务。点击短信查询->发送任务查询菜单,进入到发送任务查询界面。

发送短信

客户发送短信的管理,功能包括列表查询、短信发送详情查看。 点击短信查询->短信发送菜单,进入到短信发送查询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