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课程在线(MOOCS)平台常见问题

Q:平台是否有推荐使用的浏览器?

A:建议使用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访问平台。

Q:我是本校学生,已经有北大邮箱“学号@pku.edu.cn”,登录时提示我“您还没有设置过北大邮箱的主邮件地址,请先到如何设置以@pku.edu.cn结尾的邮箱设置”,该如何处理?

A:参照如何设置以@pku.edu.cn结尾的邮箱的提示,设置“主邮件地址”,带有“(必需)”的那一行。主邮件地址建议使用姓名首字母。如果已经设置后,仍看到相同的提示,联系计算中心。

Q:访问平台网站https://pkumooc.coursera.org是否需要收费?

A:原则上,平台网站属于免费地址,登陆校园网网关时只需选择“免费地址”即可。如果您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平台网站无法访问而在选择“收费地址”重新登陆之后可以成功访问的情况,请在可以访问的当时,完成以下操作。

• Windows系统,进入“命令提示符”模式(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

• 键入“ipconfig /all”,截屏;

• 键入“nslookup pkumooc.coursera.org”,截屏;

• 发送2个截屏给netinfo@pku.edu.cn。

Q:我是老师,希望在此平台上建设自己的课程,该怎么做?

A: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Q:我在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密码之后,看到这个提示,该如何处理?

A:请完全关闭并重新启动浏览器,或者在清除所有cookie之后,再重新启动浏览器。

Q: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联系方式是?

A:电话:62753318

Q:计算中心的联系方式是?

A:电话:62751023;邮件:netinfo@pku.edu.cn;未名BBS:计算中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