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问题

北京大学无线网选用的网络接入设备(Access Point)支持IEEE 802.11b标准,部分网络设备同时支持IEEE 802.11g。用户在选择无线上网时,需要配备与我校无线接入环境兼容的用户端设备,正确安装相应的软硬件,并在无线信号覆盖良好的区域使用。我校无线接入的网络名称SSID(Service Set IDentifier)是Wireless PKU,没有进行WEP加密。不同的无线网卡进行配置的方法不同,详细请参考所用无线网卡的配置说明书。另可参考“无线网卡安装配置说明”

有的用户会使用自己的无线接入设备(AP)连接到校园网上,这些设备也可能会广播无线信号,如果您连接到是这些无线接入点,就有可能无法连接上网。关于北京大学校园无线网覆盖范围请参见“无线上网”

有的网卡性能不好,信号不够强就会频繁断线,安装较新的驱动程序可能会有所改善,请选择信号较强的区域使用无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