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32防病毒软件

为更好解决校园网用户桌面系统的安全问题,计算中心提供NOD32企业版防病毒软件供校园网用户下载使用。ESET NOD32是一款优秀的防病毒软件,具有病毒侦测能力强、执行速度快、资源占用少、轻巧易用等优点。

每台系统只能装一套防病毒软件,如果要安装学校提供的NOD32防病毒软件,必须提前卸载已安装的其它防病毒软件。

安装步骤:

1、卸载现有防病毒软件

2、点击下载并安装:

(1)Windows系统(支持Microsoft Windows 全系操作系统)

单机版:NOD32防病毒软件5.0版

单机版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单机版(64位)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服务器版:NOD32防病毒软件4.5版

服务器版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服务器版(64位)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2)MAC系统

MAC OS系统 中文版 English Version

苹果电脑安装完成后,还需手动修改如下配置:

打开ESET NOD32图形界面,点设置-〉切换到高级模式-〉进入应用程序首选项-〉更新-〉更新服务器-〉编辑-〉更新服务器栏里输入http://nod32update.pku.edu.cn, 点“添加-〉确定”,在返回的更新页面里,选择“更新服务器”为刚才添加的 http://nod32update.pku.edu.cn,点确定即可。

常见问题:

1、NOD32病毒定义是如何更新的?

答:安装到主机上的客户端程序至少每隔2小时连到校园网更新服务器,检查并更新病毒定义文件,无需用户干涉。用户也可以点击"更新"栏中的"更新病毒库"来手动更新病毒定义库。

2、NOD32病毒定义更新频率?

答:官方每天至少发布一次,学校服务器每隔1小时会到官方服务器检查更新。

3、病毒更新只容许在校园网内进行,如果出了校园网,又如何更新病毒定义库?

答:可通过下列方式中的一种来更新:

(1)使用校园网提供的VPN系统, 回到校园网,再更新。

(2)使用校园网代理服务器,具体步骤是:

打开NOD32软件界面-->"设置"-->"配置代理服务器"-->选择"使用代理服务器"-->分别填入代理服务器"proxy.pku.edu.cn",端口"8080",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口令。

4、如何卸载NOD32防病毒程序?

答:在NOD32程序组栏里有卸载按扭,或使用专用卸载工具。

5、以前安装过非学校提供的NOD32防病毒软件,若不卸载重装,如何能够从校园网内取得更新?

答:只需把更新源设置为http://nod32update.pku.edu.cn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