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网关客户端

校园网用户的网络终端设备(电脑、智能手机、iPad等)接入校园网后,还需连接北京大学网关(PKU Gateway),才能使用北大校园网。

为了方便校园网用户,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开发了适用于多种设备的网关连接工具,供校园网用户免费下载和使用。

我们努力使网关客户端覆盖尽可能多的终端设备,但由于终端设备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如果网关客户端目前不能适用于您的终端设备, 您可以使用 Web 方式连接网关。

桌面端

系统 Windows MacOS
版本 0.9.11 0.9.11
时间 2022-04-21 2022-04-21
日志 1. 修复开机自动网关连接BUG。
2. 其他BUG修正。
1. 修复开机自动网关连接BUG。
2. 其他BUG修正。
下载
说明 安装时如果弹出“Windows Defender SmartScreen已阻止启动一个未识别的应用。运行此应用可能会导致你的电脑存在安全风险”,点击“更多信息”继续安装。

移动端

系统 Android IOS
版本 1.4.9 2.3
时间 2022-07-24 2022-04-12
日志 BUG修正。 BUG修正。
下载
说明 1. 如果更新安装后,App出现闪退,请先卸载App后,重新下载。
2. 如果提示安装权限有问题,请在安卓设备的“设置”中选择“应用程序”,再勾选上“未知源”。

命令行【供参考】

由于网关登录方式调整,原网关命令行登录程序connect已经停止使用,新的命令行登录方式请参考下面的示例。
  • Bash
  • curl -X POST -d 'cmd=open&username=**********&password=******&iprange=free' https://its4.pku.edu.cn/cas/ITSClient
  • Python
  • import requests url = "https://its4.pku.edu.cn/cas/ITSClient" payload = { # 填写账号和密码 'username': '********', 'password': '********', 'iprange': 'free', 'cmd': 'open' } headers =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result = requests.post(url, params=payload, headers=headers) print(result.text)
请使用学号或者职工号替代username后面的星号,并填写您的密码password。
如需断开链接,请将open改为dis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