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转账缴纳网费”线上办理流程

(2021-02)

申请人首先在财务部综合信息门户(https://cwfw.pku.edu.cn)中填报校内转账预约报销单,然后在门户办事大厅中的“校内转账缴纳网费”提交缴费申请;缴费申请经项目负责人、财务部备案单位公章审批人(详见https://cwb.pku.edu.cn/docs/20200616122050432673.docx)在线审批同意后,并通过计算中心完成网络账号充值,最后由计算中心打印并整理相关票据,统一递送财务部办理结算手续。

v  “校内转账缴纳网费”采用线上提交、线上审批办理方式,不再需要申请人签字、盖章、递送财务预约单至计算中心。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在财务部综合信息门户(https://cwfw.pku.edu.cn)中填报校内转账预约报销单,报销单生成后,无需打印签章、无需递送至计算中心。

2.     登录北京大学门户网站(https://portal.pku.edu.cn),在办事大厅中寻找“校内转账缴纳网费”,或者直接搜索“网费”。

3.     进入校内转账缴纳网费,在提示页面下方点击【继续填写】按钮。

4.     填写预约单相关信息:财务预约单号项目负责人,系统会自动检查预约单状态并显示对应的申请总金额。这两项信息必须和前面第一步预约报销单保持一致。填写充值账号信息:网络账号充值金额,逐行添加输入即可,也可以通过Excel文件导入充值账号信息(在充值账号信息列表上方可以下载模板)。填写完毕,点击上方下一步按钮。

5.     核对预约单信息和充值账号信息,信息无误时点击上方【提交审批】按钮。

6.     提交项目负责人审批,点击下方【确定】按钮。

7.     项目负责人登录北京大学门户网站,在“待办事项”中会看到“校内转账缴纳网费申请”。核对申请之后,在右侧选择【同意】,并在下方点击【提交】按钮。

8.     项目负责人提交单位公章审批人(需财务部备案)进行审批,点击下方【确定】按钮。

9.     单位公章审批人登录北京大学门户网站,在“待办事项”中会看到“校内转账缴纳网费申请”。核对申请之后,在右侧选择【同意】,并在下方点击【确定】按钮。

10.  单位公章审批人提交计算中心服务人员进行审批及完成充值,并在下方点击【确定】按钮。

11.  计算中心服务人员完成网络账号充值之后,打印待结算校内转账缴纳网费申请的相关凭证:预约报销单、网络账号充值明细,填写银行封面,递送到财务部完成结算。预约报销单已经通过线上审批,无需单位会计签章,经办人、项目负责人以及单位公章均是电子签章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