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1

比赛通知|第三届北京大学信息安全综合能力竞赛

网络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内容。为进一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响应国家对于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的生态体系建设,特举办“第三届北京大学信息安全综合能力竞赛”。

1. 比赛信息

名称:第三届北京大学信息安全综合能力竞赛(GeekGame·3rd)

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8:00~2023年10月20日18:00

形式:个人线上赛,访问https://geekgame.pku.edu.cn参与

内容:综合技能、网站安全、二进制安全、算法安全

2. 比赛简介

第三届北京大学信息安全综合能力竞赛(下称“大赛”)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办,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北京大学长沙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大学信息安全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下称“大赛组委会”)、清华大学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协会、北京大学学生Linux俱乐部承办。大赛特别鸣谢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微步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本届比赛是系列比赛的第四次举办。往届比赛赢得了许多同学们的好评和认可,也收获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本届竞赛将继续追求题目新颖有趣、难度具有梯度,让没有相关经验的新生和具有一定专业基础的学生都能享受比赛,在学习过程中有所收获。

大赛采用个人线上赛的形式,为期7天,按照参赛者解决信息安全技术挑战题目的得分与时间排名。大赛组委会对优胜者给予奖励,并颁发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和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签发的获奖证书。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此外,大赛还设置了新生特别奖和解题先锋奖。各奖项奖金、奖品与获奖人数设置如下:

奖项

奖励

奖金

人数

一等奖

华为 Mate 60 手机

800元

5名

二等奖

华为 MatePad 2023 平板

500元

10名

三等奖

华为 WATCH GT 3

300元

15名

优胜奖

华为手环 8

20名

新生特别奖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书籍

3名

解题先锋奖

精美奖品

若干名

 

3. 参赛方式

大赛组委会精心命制了难度适中、与生活有紧密联系、内容丰富有趣的题目,同时准备了丰厚的奖励等待各位参赛者前来赢取。大赛不设置专门报名环节,访问比赛官方网站平台(https://geekgame.pku.edu.cn)、使用北京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即可参与比赛。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

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北京大学长沙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

2023年10月1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