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

关于7月17日迁移2022年本校读研/读博/硕转博学生账号的通知

各位同学:

  计算中心将于7月17日14:00-17:00,为2022年本校读研/读博/硕转博/账号迁移上网账号和邮箱。账号迁移后,旧学号对应的上网账号将被停用,需使用新学号上网,旧学号的网费余额会转到新学号。

一、原邮箱是@pku.edu.cn邮箱的同学:

  邮箱迁移后每个账号将同时有2个邮箱:

  1. 新学号@stu.pku.edu.cn,这个邮箱将在毕业1年后停用。

  2. 新学号@pku.edu.cn,这个邮箱是把旧邮箱与新学号重新绑定而成,容量仍为10G,旧邮箱的邮件地址、邮件数据都不变。此邮箱将在研究生毕业后转为@pku.edu.cn校友邮箱,限额500M。校友邮箱半年不登录将被删除,已删除的邮箱不可恢复。

  @stu.pku.edu.cn邮箱的登录页面为https://mail.stu.pku.edu.cn,登录成功后,可以设置从@stu.pku.edu.cn的邮箱向@pku.edu.cn的邮箱自动转发邮件。具体方法是:点击“设置”-“邮箱设置”,点击“自动转发”后面的“点此设置”。

  @stu.pku.edu.cn邮箱的初始密码为随机密码。使用前请同学们先登录北大网络服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在“我的网络”里点击“修改密码”来重设密码,这样@stu.pku.edu.cn的邮箱和@pku.edu.cn的邮箱的密码才能后台自动同步。注意: “忘记密码”功能目前暂时不支持同步两个邮箱的密码,请不要使用。

二、原邮箱是@stu.pku.edu.cn邮箱的同学:

  邮箱将与新学号@stu.pku.edu.cn重新绑定,原邮箱的邮件别名和邮箱数据全部保留。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

2022年07月13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