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比赛通知| 第一届北京大学信息安全综合能力竞赛

网络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内容。为进一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响应国家对于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的生态体系建设,特举办“第一届北京大学信息安全综合能力竞赛”。 

 

  • 比赛日程安排

比赛名称:第一届北京大学信息安全综合能力竞赛(GeekGame·1st)

比赛时间:2021年11月13日 12:00~2021年11月20日12:00

比赛形式:个人线上赛,大赛官方网站平台网址见文末参赛方式

闭幕式与颁奖仪式:比赛结束后择日进行

 

  • 比赛简介

第一届北京大学信息安全综合能力竞赛(下称“大赛”)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办,共青团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信息安全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下称“大赛组委会”)、北京大学学生Linux俱乐部承办。大赛特别鸣谢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在2021年5月曾举办了“第零届”竞赛,因此本届竞赛命名为第一届。上届比赛参与人数多,获奖选手水平高,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和认可,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本届竞赛将继续追求题目新颖有趣、难度具有梯度,让没有相关经验的新生和具有一定专业基础的学生都能享受比赛,在学习过程中有所收获。

大赛旨在普及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知识,同时选拔表现优异的参赛者加入北京大学CTF战队。只有北京大学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评奖,毕业生、教职工、其他学校学生、社会人士和组委会成员不参与评奖,但仍然可以注册账号、解答题目。

大赛采用个人线上赛的形式,为期7天,按照参赛者解决信息安全技术挑战题目的得分与时间排名。大赛组委会对优胜者给予奖励,并颁发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和共青团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共同签发的获奖证书。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此外,大赛将为总分排名前三的本科大一新生以及总分排名前三的女生颁发特别奖。各奖项奖金、奖品与获奖人数设置如下:

 

  • 参赛方式

大赛组委会精心命制了难度适中、与校园生活有紧密联系、内容丰富有趣的题目,同时准备了丰厚的奖励等待各位参赛者前来赢取。大赛不设置专门报名环节,比赛期间访问比赛官方网站平台(https://geekgame.pku.edu.cn),使用北京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即可参与比赛。

本届竞赛将分为两个阶段,时长分别为 5 天和 2 天。在第二阶段将放出提示或降低难度,同时在此阶段解出题目将只能获得 1/4 的分数。 通过第二阶段,希望思路卡壳的选手能够借助提示不留遗憾,同时萌新也有机会挑战难题。

特别提示:比赛前请参赛者仔细阅读大赛官方网站平台提供的《参赛须知》。大赛设置有反作弊机制,请参赛者诚信比赛,赛出水平更赛出风采!大赛组委会预祝各位参赛者比赛顺利!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

2021年11月1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