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

第三届“神威杯”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
赛前培训
北京大学站

培训简介

为更好地利用国产CPU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先发优势,进一步推广国产平台CPU,建立和培养国产平台的良好软件生态环境,推动安全、自主、可控、国产平台产业化,选拔优秀应用,储备人才队伍,提升我国计算机行业整体水平,特举办第三届“神威杯”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大赛旨在激励学术和产业界开发国产CPU应用的积极性、创新性,理论实践相结合,硬件软件相结合,发掘典型应用,培养创新人才。

自大赛启动报名以来,得到全国各地各大高校、科研单位的热烈响应,来自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及西部的多家高校师生及科研工作者报名参加比赛。

为方便参赛队提前熟悉比赛平台,了解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架构, CPC2019组委会特联合北京大学共同举办第三届“神威杯”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赛前培训-北京大学站,欢迎广大师生及科研单位积极参加。

基本信息

活动主题:第三届“神威杯”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赛前培训-北京大学站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2日(周日)13:00-18:00

活动地点:北京大学二教107

活动日程

主持:北京大学樊春老师

时间内容
13:00--13:30签到
13:30--13:40开场致辞: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张蓓
13:40--14:20报告主题:《高性能计算与应用》
报告嘉宾: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袁国兴
14:20--14:30第三届“神威杯”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宣讲
14:30--14:40合影
14:40--15:10培训主题:“神威·太湖之光”系统及应用介绍
培训讲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高性能系统及应用工程师,张炜
15:10--17:00培训主题:“神威·太湖之光”并行编程与上机实践
培训讲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高性能系统及应用工程师,张炜
17:00--18:00培训主题:“神威·太湖之光“高级优化技术进阶
培训讲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应用支持工程师,孟虹松

特邀嘉宾


张蓓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

长期从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50余项,目前担任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2008.05)、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2001.09),负责CERNET主干网、北京大学校园网、电子校务系统、网络安全、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经验丰富,成效显著。

讲师介绍


张炜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高性能系统及应用工程师

目前主要从事系统层面及应用层面的高性能计算开发和支持工作,参与过气象领域、地学领域等多个应用在神威·太湖之光超算系统上的移植与并行优化工作。


孟虹松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应用支持工程师

工作方向为国产高性能平台上多领域应用的开发与众核优化,目前参加过神威太湖之光平台的WRF、GRAPES-GFS、SW-LBM、CESM以及AMBER等应用的移植与众核优化工作。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无锡分部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
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高性能集成电路(上海)设计中心

联合承办: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
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公共平台
北京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

2019年05月10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