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未名生科一号”正式运行通知

尊敬的广大师生:

我们欣喜地通知您,学校新建的超算系统“未名生科一号”将于2018年10月26日正式上线运行,欢迎大家前来使用。

“未名生科一号”是学校根据生命科学及其相关前沿交叉学科建设的需要,在我校高性能计算校级公共平台上建设的第三套超算系统,主要用于冷冻电镜平台的数据处理和存储。根据系统建设目标和平台管理办法,“未名生科一号”将优先服务于冷冻电镜平台的科研工作,同时也为其他学科领域提供不低于30%的公共机时。新系统的具体情况及资费政策等请参见高性能计算平台网站:http://hpc.pku.edu.cn/

“未名生科一号”自2018年6月21日投入试运行以来,性能优越、运行平稳,已经累计为12个项目35位科研人员提供了计算服务,支持了一篇Nature,一篇PRL和一篇Nature子刊论文发表,取得了可喜的科研成效。

目前,高性能计算校级公共平台共有“未名一号”、“未名教学一号”和“未名生科一号”等三套超算系统用于教学科研工作,其中“未名教学一号”专门用于日常教学,供全校师生免费使用。目前已经有204位用户在“未名教学一号”上开展课程实习和科研训练,欢迎有需要的师生前来上机实习。

衷心感谢您对高性能计算校级公共平台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根据学校的发展要求和平台的实际运行情况,不断调整完善收费政策和管理制度,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便利、优质和专业的技术服务。

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您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62751023

电子邮件:hpc@pku.edu.cn

 

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校级公共平台

2018年10月26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