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关于GlobeImposter勒索病毒攻击的安全警示

尊敬的校园网用户:

根据互联网监测报告,近期已发生多起GlobeImposter勒索病毒攻击事件。该勒索病毒通过暴力破解Windows远程桌面服务(RDP)登录密码后,进入系统,加密文件,并在内网中进一步传播渗透。

此次爆发的GlobeImposter勒索病毒攻击对象是启用了Windows远程桌面服务的台式机、笔记本和服务器,一旦入侵成功后,该病毒加密受感染的文件。文件若被加密,极难恢复,会给计算机用户带来严重损失。

为防范GlobeImposter勒索病毒,在此提醒广大校园网用户:

1、若无特殊需求,请务必关闭Windows操作系统的远程桌面访问,比如Windows 10用户可通过选择“设置”->“系统”->“远程桌面”来关闭远程桌面访问;

2、及时更新Windows系统的安全补丁;

3、删除系统中不必要的用户账号;

4、设置高强度的用户密码,可采用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混合的组合结构,密码长度需12位以上;

5、安装正版防病毒软件,并及时更新病毒库;

6、定期对电脑内重要文件资料进行备份;

7、若发现电脑被感染,请立即拔掉网线或关闭无线网连接,避免病毒传播,并及时上报计算中心服务热线(62751023)。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

2018年09月19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