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关于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校级公共平台超级计算机系统命名征集的通知

尊敬的校园网用户:

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校级公共平台(以下简称为高性能计算平台)是北大校级科学仪器公共平台之一,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负责管理,计算中心负责技术支持和运行维护。高性能计算平台超级计算机系统是北大“双一流”建设学科支撑体系的重要项目。

高性能计算平台面向全校提供高性能科学与工程计算服务,满足各学科领域对于大规模数据处理和大规模科学计算的需求。平台将本着经济、节能、环保的原则滚动建设。超级计算机系统分为校级系列和院系级系列两种类型,每个系列由多套超级计算机系统组成,滚动建设周期大约三年,最终建成一个类型丰富、性能良好、节能环保、满足多学科需要的高性能计算平台。

平台的首套超级计算机系统已于2017年9月26日起面向全校师生提供试运行服务。为了更好地凸显我校平台的特点,扩大我校平台的认知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我校平台的环境和条件,经高性能计算平台专家委员会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征集高性能计算平台超级计算机系统的名称,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内容: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超级计算机系统名称

二、征集说明

        1、 提交中文名称及简要说明,不超过1000字;

        2、 本次征集超级计算机系统两个系列的命名方案,即校级系列和院系级系列,每个系列自成体系,具有可扩展性;

        3、 名称应有北大特点;

        4、 名称不可与同行同类产品名称雷同。

三、奖励

        一经采纳,即获得奖励人民币1600元整。

四、征集时间

        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2017年10月30日23:59截止

五、提交方式

        访问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网站http://hpc.pku.edu.cn,点击“我要提名”活动链接。

六、评选规则

        经高性能计算平台专家委员会审核,全体成员投票后得出最终结果,即可采纳。名称采纳后,即发布公告公布最终征集结果。

北京大学计算中心

2017年10月10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