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关于申报2016年"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

各CERNET会员单位:

"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由教育部科技司担任指导单位,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共同设立,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提供资助资金。创新项目主要资助下一代互联网和应用技术创新研究,资助对象为已经接入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CERNET会员单位的学生,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一般不超过20万元,实施周期最长不超过2年。该项目从2015年到2020年,每年实施一次。

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获得广大CERNET会员单位的关注和支持,2015年共有来自百余所高校的300多个项目申报,最终有84所CERNET会员单位的108个项目获得了资金支持。

现启动2016年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支持重点

2016年创新项目的支持重点详见《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2016年申报指南》(见附件一)。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项目须由已经接入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CERNET会员单位的全日制学生和指导教师共同申请。指导教师须是学生申请人所在学校正式聘用教师,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指导教师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

2、项目管理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项目申报材料需经申请人所在单位科技主管部门审核,并加盖单位公章。

  3、申请人所在单位负责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审查,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并承担相应责任。

  4、项目实行限量申报,每校限报五个项目,每个项目申请人限报一个项目,在研项目中期检查不合格或项目验收不通过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项目。

  5、资助项目产出的知识产权由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和项目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6、每校出具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四),并承诺服从国家项目的统一管理。

三、申报材料要求

  1、项目申报实行网上申报。申请人需登录"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系统(http://www.ipv6.edu.cn),进入项目申报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填写完成后,由系统生成《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申请书》(模版见附件二),打印、签字、盖章后上传至系统(PDF格式),上传文件名格式为:项目名称+学校名称。完成上述操作,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完成申报。

  2、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四)填写完成加盖公章后,由申请单位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清华科技园8号楼B座赛尔大厦9层;邮编:100084;收件人:任密林。

四、申报受理

  1、网上申报的受理时间为2016年8月15日至9月20日。

  2、项目汇总表邮寄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21日(以邮戳为准)。

  五、项目评审

  CERNET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日常管理机构)负责项目的形式审查,形式审查合格后,进行专家评审。

  六、其他事项

  1、项目指南、申请书电子版可在http://www.ipv6.edu.cn下载。

  2、资助经费将适当向中西部地区和高职高专类会员单位倾斜。

  七、咨询电话

  受理咨询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

  联 系 人:任密林(010-62603837)、刘红霞(010-62603797)

  电子邮箱:ipv6project@cernet.com




附件一. 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2016年申报指南.docx
附件二. 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申请书(模版).docx
附件三. 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管理办法(暂行).docx
附件四. 申报项目汇总表.docx
附件五. 关于申报2016年"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pdf

返回